A-Felton

以我之名,冠以他姓。
我永远爱Tom Felton!!

《平安签》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我认识穆翎的时候才八岁。

  

  她是整条巷子里最讨人喜欢的姑娘,家境优渥又长得好看,大概是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巷子里的小男孩都喜欢围着她转。跟她比起来,我像个怪物。

  

  一个生于黑暗的孤僻的怪物。

  

  我和她像两个极端,她在阳光下享受朋友的追捧和奉承时,我在阴影里为生存拼尽全力。我有时候会想,为什么她可以轻而易举的得到我想要的一切?”

  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

 

    “你主动去找她了?”对面坐着的人急切地问道。

  我维持着脸上的笑容,指尖点了点她的本子,提醒道:“你写错字了。”对面的女孩低头改掉,抬头期待的看着我。我相信我脸上的表情一定带上了几分诚心诚意:“她主动来找我了。”

  

  我和穆翎正式认识是在我十七岁那年。

  我临近高考,而穆翎选择了出国,我因为无法忍受父母的争吵而跑出家门,在巷口遇到了她。少女穿着白裙子坐在路灯下的长椅上,露出白皙修长的小腿。路灯昏黄的落在她身上,在她身上打上了深深浅浅的光影,而我站在阴暗的小巷里,光影截断的地方像一条天然的难以逾越的鸿沟。她小口小口的咬着手里的冰激凌,无聊的四处看着。

  她看到我站在那里,冲我挥了挥手,站了起来,我以为她要向我走来,我几乎要转身逃跑,她却转身去小卖部买了一个冰激凌,回头冲我笑着说:“你再不过来,冰激凌就要化了哦。”

  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

      “你爱上她了?”

  我回忆着那个冬天,穆翎替我拢上围巾的时候,温热的手轻轻触碰了我的脸,凑在我耳边说了句话,像只兔子一样跳离了我的身边。女孩的脸被寒风吹得红红的,期待的看着我,忍不住露出了一点点自得的笑容:“她爱上我了。”

  

  女生的友谊升温相当快,我高考后的那个夏天,穆翎带我去了很多地方,她和我一起去了新疆,一起在半夜挤在一起仰头看星空,一起去了江南,傍晚时随着细雨坐着摇摇晃晃的船一路向下。我们一起去了四川天坑,天坑人很少,我们去的时候整个天坑只有我和她。

  天坑的一半处有一个小小的佛堂,她非要拉着我一起进去。我一向不信这些东西,但还是依着她的话虔诚叩拜。我们两人的声音引来了佛堂里的僧人,僧人温温和和的冲我们喊女施主,穆翎快走了几步跟那僧人说了几句,僧人只是摇头,最后大概经不住她的软磨硬泡,从佛像后取出一个小小的纸片。穆翎双手合十冲他做了一揖,接过了那张纸片。快步走了过来,把纸片毫不犹豫的塞进了我的手里。

  

      那是张平安签。

  我听到了她在佛前许的愿。

  她说她要娶我。

  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……为什么没有嫁给她?”对面的人问出口时有些小心翼翼。

  “我们确定了关系,但是被她父母发现了。”我宽容的冲她笑了笑,“我再也没有见过她。”

  “就……结束了?”女孩一脸惊讶的看着我。

  “不然呢?世界上哪来的这么多故事。”我站起来把她送到门口。

  

  故事当然没有结束。

 

  我站在镜子前,看着镜子里的自己。

  

  我就是穆翎,穆翎就是我。

  

  我一直在扮演自己的爱人。

  

  我二十四岁那年,我的爱人二十四岁。今年我二十八岁,我的爱人二十四岁。

  

  有些卷曲发黄的平安签被塞在我的手机壳里。

  那是我最深的眷恋。



梗源陆年:1076696288


侵删

评论

热度(4)